close

我現在跳舞都是看自己,只有偶爾因為跳舞風格完全跟往常不一樣,像個新手般剛開始接觸跳舞,有點震撼到,而無法把動作連接起來而且容載量很少的時候,才會全程偷看別人

即便回播影片也看自己,浸淫在自己的世界。

EAB5086C-E997-46EB-AA52-108501B4A362.jpeg

看自己

#客觀審視自己

縱使我是沒有要往跳舞界發展,但過程中學習到很多,也讓我客觀審視自己、接納自己。好比身體質素比較弱、自信心不足、神經反應慢、腦容量不太好、太內向等等,但經過這段日子,我相信「努力就能改變」接受「不舒服就要休息,不要弄壞身體」

雖然有很多不足,但我也有些地方比別人優秀,有氣質(硬說,不過說實在我看過這麼多跳得不錯的人,但能讓我深刻的有印象不多)、能吃苦、有毅力、決定了就只會往目標衝

真正看自己,才會客觀審視自己的弱,也會看到自己的強

 

#修正動作

你想要跳得好看,卻不知道哪裡跳不好要改進,怎麼會變好呢?

你想要知道哪裡不好,卻不看鏡子,怎麼會知道呢?

看自己,是為了能清楚知道需要修正的地方,可能是手不直、重心不對、大腿肌肉偷懶等,然後記住下次要改進,你就會一次次的變好。

 

看別人

#看老師或者你欣賞的同學

除了看自己以外,也要看一下老師或優秀的同學們,找出你喜歡的地方跟自己哪裡不一樣,慢慢都把它們收起來。如果只有看自己也是永遠不會進步,你現在要做的時比對自己跟其他人,取好進而改變自己的動作。要在肌肉習慣壞動作之前要改好,不然之後改過會更難,就像走路,讀書的時候女生嘛開始青春期胸部也會慢慢長大,卻怕別人會看而有點羞恥感,你會想把胸部收起來,看不到更好,就開始駝著背。然後,這個習慣就伴隨你到成年人,到這幾年社會都説女生大胸更有吸引力、更多男生喜歡,你開始想抬頭挺胸了,卻發現駝背這習慣有點難改變,一忘記又縮起背了。你要用更多的意識提自己二十四小時要挺胸。

好奇怪,壞習慣很容易染上,好習慣難過登天。

好好珍惜自己還是新手,代表你有機會更快改變

 

 

希望2020年能跟優秀的同學多上課,可以跟她/他們學習,自己才能更進步。也希望自己能在課後留下來聽同學們跟老師討論自己哪裏還可以做得更好、可以改善。

 

加油!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