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像在學校裏,一個班上總有幾個特別主動的找老師,也有一堆不擅於表達自己,而我一直以來就是慢熱的那一堆。

到了這年年初,有點念頭想自己主動一點,聽其他人對我的建議再去改善,似乎有點難度了,下課後老師們都會被主動一點的同學們圍著,一起研究剛剛的不足,看似沒有一點縫隙給我進去聽一下或者說話,所以到現在也沒有達成。再加上,我本身的性格比起去做社交,一個人過得更舒服,而且我也沒辦法在沒有任何交情之下就不斷付出來取得老師印象的『乖學生』。另外,也很難踫上一個老師特別有耐心了解或注意我們這些安靜的同學。(這機率跟你中一等獎的超級低)

不過!沒關係,自己也可以當自己的老師。好處是,隨時隨地「她」都會聽你的問題,也一定會在你身邊。

2006B70D-AB03-4A44-80D0-8E6146195412.jpeg

我是如何自我改進呢?

# 爭取站在鏡子前的機會

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站在最前面,至少不是最後。另外,站在老師旁邊也很好。好處是,在上課的時候不用被前面的同學檔住而學動作學到不清不楚,到跳的時候辛苦是你自己喔!因為只有一絲的猶豫,你就要花時間跟腦袋去運轉就很容易追不上節奏快的教學。在下課之後,收到當時拍的影片也比較容易把老師跟自己的動作作比對,然後自己找到不同的地方,進而改善

 

# 自己微調站的位子

有時候,很多人一起上課或者你遲到而沒辦法站在鏡子前,也要自己找到最能清楚看到老師和鏡子裡的自己的位子,這樣才能在課堂上吸收到最多的知識,清楚明白動作的構成。有些同學因為沒有自信心就覺得自己跳得很醜更想要站到角落或者最後,黑黑暗暗的位置就最好。可是,同時你也失去了學習的機會。

被別人擋住,沒關係,你有腳呀!

 

# 學習看老師的同時也要看自己

除了學會看自己之外,也要課後看老師跟你的動作比對,盡量的把動作模仿的一模一樣(不能100%也盡量似啦)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你做的很醜很怪!可能是重心不夠低、大腿偷偷地省力沒蹲、手沒有伸直、發力不對、肌肉繃得太緊、沒有定點、肌肉沒有鎖住,等等

 

#每次留意自己的不足盡可能下次改進

不是看到做不好就可以,要練好讓它變成無意識記憶,下次再做一樣動作時要記得改善的地方把它做好;做不到的地方,下次就要做到。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