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完成了我的第一個新手課程了!EDF BEGINNER (舞室其他資料可以去看 - 香港有哪些DANCE STUDIO?- )

F98DEA20-A3B1-4347-94AA-F11BCC93E81D.jpeg

 

為什麼我學了2,3年也去參加「新手」班?

#我想學更多基礎

我之前一直只有在網上面學,依靠youtube、小紅書、部落格一些老師上傳的一些影片學的wave、isolation、updown,當我把它們都學完了,找不到更多的技巧可以在網絡上學,因為你要在付錢買其他影片。我就這樣停止了。我知道很多的東西我不知道,例如不同的updown(在胸部、臀部)、在基礎的updown加上一層層身體部分形成不同的動作等等,這些我都在課程裡學到

 

#我知道還有很多我不會的

網絡上教的不夠全面就如上,更多的基本舞步組合,因為你不知道這些舞步組合名稱,也好像不一定有名字,你就不知道從何學起。你會發現不同的老師都會用這些基本舞步去編排一首歌或者用它再修改。可是你因為之前在課程裡學了會跳得更輕鬆更好看

 

#強迫你去練習

當你自己練,你可能每個動作最多15分鐘。但上課,老師會在每一堂課把基本功練個快1小時,而且會不斷的用基本功推疊組合。如果你認真地學習的話,每一堂你都會進步一點點。

 

#可以不斷地依據老師的動作去微調自己的動作

我覺得這點在網絡上自學是不太容易而且效率慢,你要有鏡子或者先把錄影自己再對比老師,沒有直接在課上馬上學習的快。你可以對比老師的身體角度、動作角度、動作力度、動作發力點、力度輕重、預備動作等等。雖然大部分堂教的基本功可能都在重複,可是從一開始讓肌肉熟悉動作,慢慢地改善自己的動作,再來模仿老師的動作,其實每一堂都是不一樣,不要以為自己已經會就不思考地做,「會」跟「做的好」是不一樣的喔

 

#有一班同學一起學比一個人學的快樂,更有回憶

每次上課,聽著朋友訴苦、一起練習研究動作、一起邊玩邊聊天邊練習,時間過得更快,練習也不再是苦事!

看到朋友進步,也同時提醒著你不斷地進步,是個「良性互動」

 

說真的,我很感謝自己有上快半年的新手班,是⼃⼁⼀⼁⼁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沒有在pixnet上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