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學跳舞開始,看到和看過有幾個有天份的人,一開始肯定會羨慕跟否定自己

不過,走到現在幾年之後,我再也沒有這種想法,什至有點感謝自己沒有天份才能走到這裡,回想起來這點讓我無論在心裡上﹑思想上都成長了不少

「運動真是個讓人磨練的地方」常常聽到運動員都擁有著高EQ去面對自己的高處和低潮,我好像有點明白了

 

selective focus photo of plant spouts

 

#為什麼沒有天份竟然是件好事呢?

相反地想,如果我有天份的話,我還會這麼努力地去練習嗎?會花很多時間在跳舞上嗎?會想辦法去解決我當下阻礙我的石頭嗎?未必,我想我會瘋狂地跟朋友出去玩﹑去試其他不同的新興趣﹑試一下陶瓷﹑試一下做蛋糕,會粘著男朋友,有時間才去上課玩一下。還有其他新奇好玩的事等著我呢

可是,當你沒有天份,加上你有極大的渴望跟目標,你會願意放下其他活動投入更多的時間在跳舞上,你花多少時間它就會回報多少給你

 

#心理上的成長

它讓你明白投放給自己身上的終有回報,而且是相對的。面對這個世界久了,你會發現能夠相對給你回報的東西不多。你努力地對你喜歡的人好,對方也不一定對你好或者跟你在一起;你努力地工作,老闆不一定會加你人工或升你的職;你努力地維繫男朋友/女朋友之間的感情,不一定可以終老,太多太多了。但只有投放給自己的東西,會給你想要的。

所以我會相信著,年紀不是十幾歲沒有關係,努力是不關年齡的事

 

#思想上的成長

把一件事要做好是要花很長時間,沒有速成班。跳舞是種需要很多技巧的運動,各種身體部份( 腳跟﹑核心﹑大肌﹑手﹑頸部等) 的肌肉的爆發力﹑耐力﹑ 柔韌性 ﹑音樂上的理解﹑拍子等等,每一種的練習一定要花一點時間,不過只有你有持續地訓練,一定會練好。因為這個想法,自己的心態變得更平穩。更不會因為看到其他同期的同學進步的速度而讓自己更浮躁﹑更著急,因為你也在前進,只是前進的方向跟速度不一樣,但你最終都會達成你想要的。

如其,花時間在羨慕別人,倒不如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