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嚇我一跳!(這不是炫耀文喔!)

person standing on white digital bathroom scale

因為我是個早產兒,所以自細體弱多病,我懷疑吃下去的都給吸收不了,直到出社會工作了快9年長時間都在辦公室內坐着,都沒有長肥過!完全打破了城市傳說「做文職之後很快就會變肥」!後來我都甚少上磅量體重了因為都是差不多。直到上年年中我再上榜量體重,發現我重了3kg !而且,一直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到現在已經重了6kg。我從一開始有點驚訝擔心到現在想着只要不過肥就可以

如果你跟我一樣,體重重了,不用過於擔心

 

#先了解自己的體重是過重還是在正常範圍

一直以來社會上的審美觀都會以體重標準,甚至我聽過很可笑的是有男生只以我(之前)的體重卻不考慮身高就定義我是肥,而根據BMI指標來說我已經是過輕了(我是正常飲食完全沒有故意減肥喔!)考慮一個人肥或瘦真的只是用體重就足夠了嗎?先說一下,BMI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來衡量肥胖程度,其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 目的是讓大家盡量保持健康的體重「範圍」,減少過重或過輕引來的疾病。留意我說的是範圍而不是一個數字,不要以其他人説的50kg才像個女生這些謬誤來決定了自己。

 

可以依據自己的身高,參考你的正常體重範圍,不用太嚴苛的對待自己。不用到達過重的範圍就可以

 

 

#客觀審視自己的身材

不要只用數字來定義自己,多留意自己的體形。可以定期量度腰圍﹑胸圍﹑臀圍,去了解身體因為增加了體重之後的變化。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呢!女生想要上圍肉肉或者蜜臀,其實就是要先增加脂肪或肌肉,這兩樣東西都會增加你的重量,所以增加體重未必是壞事。然後再調整到你想要的身形,可以做腰部訓練讓腰圍更緊實﹑大腿訓練讓腿更有力量。我增加了6KG確實讓我的身形變得向橫發展,看起來更為健康美!沒有以前身子偏薄,偏向歐美風

 

#可以買電子磅

如果想進一步的知道自己增加的是體脂還是肌肉的話,可以買電子磅, 實時監控和管理您的健康指數。根據數據趨勢分析體重變化,BMI,脂肪重量,肌肉重量等;提供高精度的身體測量,便於追踪體重 。 不過呢,普通的我不是要去參加健美比賽,所以只會用來留意不同數據是否在健康範圍。留意肌肉重量跟脂肪重量的變化,好讓自己更清楚是什麼增加了我的體重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