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美是什麼?

man holding his head while sitting on chair near computer desk

「大聲發言的人總是能蓋過安靜無聲的人。外向的人總是能讓比較內向的人相形失色。你我吸引人的方式,有些不同,你或許是比較細膩、比較含蓄、更善於分析。我們彼此之間的這些差異,都是好的。這些差異賦予我們多樣性,使我們整體看起來更加強大。你已經用了天生的差異性,而這些差異性也不見得是輕露鋒芒的。事實上,含蓄的個性也可能有最顯著的特色。然而,不管你最自然的方式是什麼,你必須了解如何看待它。

無論你是輕聲細語、或直言不諱的類型,你都表達某種特定的魅力「語言」」

最近我遇上兩次質疑自己的時候。兩次都是因為突然發現別人的美,欣賞的下一秒馬上貶低自己,同時想把自己蜷縮一角,感覺自己不夠好。

 

「小朋友表達是我的方式,就像一位無所畏懼的小女孩,尚未親身經歷在人前失敗後的自我懷疑。她還沒有嚐到「我使人乏味」的滋味,但我知道她可能很快就會學到了。或者,更準確地說,這個社會會教導她,總有一天,她會忘記舞步,或漏接了球,或考試不及格。總會有人吿訴她,她不夠好、不夠聰明、不夠棒、或太過這樣、或不夠那樣。

不管這些話是多麼地不真實,也無論有多少證據證明事實并非如此,她會從自己的性格當中一小塊,把它隱藏在一個盒子裏。盒子裏。

你不需要尋找光芒。你自己本身就是光芒。當你讓自己的性格閃耀發光,你就可以點亮世界。」

聽完真想抱住這個小女孩(我)。辛苦了。一直以來聽著旁人什至父母不停跟你説你不夠別家小孩好、你努力練習過後老師沒有馬上選上你、工作上上司只看到你有多少未做卻沒看到你做了多少小事花了多少時間做事前溝通才令大事完成。

慢慢地自我懷疑,想盡辦法尋找光芒。卻忘記自己也有令人羨慕不已的事。

 

因為本身的家庭教育,令我先天性對自己不太有信心。

在學習跳舞的過程中,也感受到它的存在。我比其他人低調﹑含蓄﹑在更少人的團體裡才會聽到我的主動發言。正如上面所說,我總是被大聲發言的人蓋過。可能不夠別人的學習能力快,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思考﹑理解。但,過程中也發現我是比較細膩﹑更善於分析﹑更觀念入微﹑更會留意老師的細節從而模仿。這些差異肯定不是輕露鋒芒,需要多點心眼也看得到。

我不是沒有優點,只是要更花時間更細心的去找。正因為我的細膩跟觀念入微 (除了對生活不太大礙的事相反地放鬆非常粗心大意) 才能在這裡跟大家一起解決心理的障礙﹑去肯定自己的存在。

我一直都在尋找光芒,因為我只看到對方比我好,卻沒有聽到別人也在羨慕我的好。你有的別人也不一定有,只要你好好的去聽﹑去記住,然後放在心裡,接受這樣內向的自己,更加讓它閃耀發光。

 

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創作方式,每個人適合的方式都不一樣

 

加油加油加油!!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沒有在pixnet上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