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了3年跳舞,這一年看到很多跟我同期的同學們,雖然很多都四處流浪了,不像剛開始只固定一個比較適合新手的老師的課,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去不同的舞蹈室或者跟不同的老師了。

重點是!有時候再踫到上課,你會發現「OMG!她好利害喔!」「她變得很有力量﹑動作﹑手腳不是軟扒扒的!」「她的轉圈很快速利落欸!」突然間覺得自己進步沒有她們的大,會有點迷惑有點否定這一年的努力

再加上,年尾來了,想總結一下自己在今年的進度,翻看2020年第一隻舞跟現在的分別....結果不大

因為我今年沒有偷懶呀,可是為什麼會不大呢?

photo-1604440977273-f22b2fa6ea5b.jpg

1. 我關注細節,跟別人不一樣,所以進步明顯不大

我很相信要把動作的細節做對,比做多少動作來的重要。細節一旦練熟,變成你的「血」時,你想做得好看的時候,會更難!因為要先讓你忘記舊的一套,再學新的。比起這樣,現在直接學好新的更快(以長遠來說)

所以我關注的重點在模仿老師的身體架構愈像愈好﹑聽音樂﹑增加扒舞能力改善腦容量不夠的問題﹑放大動作等等,而不在於有10%掉拍子﹑有沒有跳完整隻舞

 

2. 不要忘記不是只有你在進步,也不要因為別人的進步而否定自己

除了你在進步,其他人都一樣在努力的,就像你在開動的車上望向天空,會看到那堆厚厚白雪的雲朵像停住在空中,你在動,雲朵一樣也在動; 就像你失戀好幾個月都攤在床上不動(如果你太年輕還沒試過可能不懂 哈哈),世界依然在動。記住你的進步﹑你的努力,不要因為別人的進步頓時否定長時間付出的自己!

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有跟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就可以!

 

3. 我一星期投放2天

比起其他在進步的同學們對比之下,我不算勤奮,一星期只有上2課,而她們有些一星期3-4天或者更多。我付出2天當然只有2天進步,她們付出4天當然有4天進步,比我快一半呀!很公平!不需要過於自我批評﹑過高要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區塊,有自己特定的比例比重,這時間我想為了我粘人的家人們和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傷的身體著想,我知道我的盡頭是2天,所以我的選擇是為了我人生其他區塊的時間平衡,而放棄花更多時間在跳舞上面。我放棄的那些時間并投放在其他區塊,得到的也是我想要的— 開心的家庭跟男朋友的關係也保持甜蜜,就值得了!

知道自己的想要什麼理想生活﹑怎樣活才幸福,之後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花上去!

當快要被其他人的生活吸引并羨慕,就問問自己付出什麼﹑得到什麼﹑這是不是你想要的。你就不會迷失了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沒有在pixnet上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舞 進步 2020總結
    全站熱搜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