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年本來想要參加SHOWCASE的,但因為當時香港的疫情太嚴峻,無辦法而取消

而我當時就心想︰好,可以給自己多一年的時間去學習,然後看看可以進步多少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參加跳舞表演,除了讀書以外會上台的機智不多,再加上我本身不是個愛參加課外活動的人,所以上台對我來說是個挑戰,會緊張。

photo-1508700929628-666bc8bd84ea.jpg

什麼是SHOWCASE呢?

以我這兩次的經驗,SHOWCASE是各大舞室每一年都會舉辦的大型表演,它們一般都會在9月舉辦,場地每一年都不一樣。在不同的舞室裡面的老師們會選歌﹑排舞,然後排位,什至可能會選定衣服﹑妝容去更配合老師們想要的效果。

 

應該選哪一位老師的SHOWCASE呢?

老師製作成品,而學生們也成就成品。老師配合我們的時間表﹑我們專重老師的創作,是需要雙方的尊重和合作,不要小看自己的決策而參加之後突然地退表演,因為其他同學和老師們十幾個人的努力會因為你這個決定而要打掉重練,所以同學們最好事前想參加那位老師的SHOWCASE之前,去試幾堂課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做到老師的要求,對自己會過分吃力嗎?如果日常課都覺得吃力的話,可能要重新考慮一下,老師一般會在SHOWCASE排的舞會比日常課更加難,因為在台上需要的表演感畫面感比日常課更多,所以會排得更多層次﹑複雜,相對也會較困難。當然如果你是個很勤勞的好學生也可能可以做到。除了去試堂,也可以去找老師的IG (一般舞室IG就會TAG)主動問一下老師,老師們都很友善的,不會把你吃掉啦

 

參加了,有什麼得著?

認識一堆新的同學們,儘管之後未必會見面,但過程中一起去學習去努力去化妝去拍照,也是個很好的回憶

對我自己的話,這次自己把化表演妝演變得更好看,上一次我只會化眼線而已,但這一次我會化個完整的妝,由粉底﹑畫眉﹑打光﹑腮紅都是我自己畫的;也為了更鬆容地表演而增加身體的耐力﹑肺活量;也第一次嘗試做表情管理,如何走位好看。當然最基本好好的記熟動作﹑走位﹑拍子。再來每一次改善自己的動作,把不好看的做得更好看﹑不夠幅度的做得更大幅度﹑不夠力度的做得更有力。相信之後你跳舞的能力能再提升

台上幾分鐘的舞,在台下花了累人的2個月時間才做到。

大家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