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我已經參加了EDF訓練班已經有2年了,從初階﹑進階﹑高階到現在的先修班。其實我今次報先修班是有猶豫的,最大的原因是… 貴呀!相較外面舞蹈室愈來愈多新手班,也愈來愈多老師私教新手班,選擇多了一倍的環境下,我為什麼要參加一個比外面貴很多的基礎班呢?

emily-morter-8xAA0f9yQnE-unsplash.jpg

#1_它讓我進步很大

我今年上過不同的基礎班,有舞蹈室的﹑也有老師私教的。但回想起來,它讓我有每一課的進步相對較大。

今年上過以下的班

($200/1課) 舞蹈室的4堂基礎班︰

SIUMAY老師的CONTEMP. JAZZ4堂新手班,4堂為一個課程,教很多CONTEMP. JAZZ的基礎動作,會有點像芭蕾舞排隊去做,同學們3個為一組的出來跳,可能是因為需要的空間要很大,最後教6個8拍。

好處︰可以比對好的跟不好的示範去改變自己的動作,老師很歡迎你去問問題,也很好的願意在課後教你

不好︰知道動作,但不夠時間去調整﹑改善自己的問題﹑也沒辦法記住老師的動作姿勢,進而只學習但沒有內化屬於自己的。

(可能是因為CONTEMP.JAZZ有很多動作要轉身,基本上你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所以在學基本動作時很難對照老師的)。另外,CONTEMP. JAZZ真的很需要很大的空間去練習,對香港的我來說很難在家裡練習

價錢 (5心為滿): 

彈性(5心為滿): 

 

($160/1課) 老師私教︰

基本上跟舞蹈室的ROUTING差不多,不過比舞蹈室的INTRO教得相對更慢﹑更仔細,也教更基本的ISOLATION,最後教8個8拍的成舞

好處︰不會ISOLATION最基本的同學﹑不知道可以去哪裡學的同學﹑沒辦法上固定10課的同學,可以先從這裡開始

不好︰比較貴,相比舞蹈室的INTRO是會貴一點的

價錢 (5心為滿): 

彈性(5心為滿): 

 

($220/1課)EDF10堂先修班(因為它加價了,所以我就不太方便把之前的價目放上來囉)︰

老師每一課會教2-3個8拍,依照同學的進度。8成時間會重複練習基本動作,每一課加2-3個新動作,最後再教2-3個8拍的成舞。

好處︰對完全不會基本功或者想更熟練基本功的話,是蠻好

不好︰對想學成舞的同學不是一個好選擇

價錢 (5心為滿): 

彈性(5心為滿): 

 

總結一下,經過這3個不同的課程,EDF是讓我有進步最大。它每一課會用最多時間練習基本功,加上每堂都重複練那些基本功,讓我有更多時間每次去調整改過。另外每一課都會有2-3個新動作學,去充實你的動作庫。

由於它有10堂課比起4堂的訓練班更有充裕的時間去細看老師的動作,今天看不明白,回到家練習,下一課又來,重複又重複著,慢慢就愈來愈像老師的,再不斷做到無意識,就真正屬於你的。

 

#2. 老師從頭到尾跟你一起做

一般舞蹈室的老師可能會做頭幾下,之後就會停下來觀察同學們的問題,都是想我們好,只不過對於新手,又沒辦法事後覆看老師怎樣做的情況下,比較難明白,也比較困難地在幾下的動作之內就可以模仿得很像老師。整個1小時基本功練習,老師都跟我們一起做,也會走去左邊右邊,盡量照顧全部同學。因為無間斷的跟大家一起做,我們就可以不停模仿﹑修整動作,最終動作才會愈來愈好看

 

#3. 有時候老師說的話會給我新的衝擊

老師會有幾次課後跟大家聊一下問題,有時候會講自己是怎麼去訓練體能﹑怎麼去學習﹑對我是有很多參考價值。例如,我從未想過為自己定下幾個月時間去練得像某個老師﹑課程裡面哪一隻舞對你比較難?哪一隻比較簡單?為什麼?等等,這些都不是我的腦袋想過的問題,卻真的讓我去思考接下來要怎樣做。

當你已經學了幾年跳舞,有些時候會失去了動力去推動你繼續改進你的問題﹑去看很多別人的舞﹑放棄玩的時間去練習

除了想知道自己的問題之外,好像也需要不同的力量去推動你

 

#4.它讓我有「叮」MOMENT

什麼是「叮」MOMENT呢?就像寶石開光般,開始會發光,進步神速,突然很快地聽明白老師在說什麼 (老師明明是在講人話,有時候你卻不懂)。當然這個「叮」MOMENT不是完全只因為EDF課程,一定是你之前做的那堆事累積到一個點形成,但應該是很大部分是它幫助我的。

希望著,再有下一個「叮」MOME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F 香港 基礎 先修班
    全站熱搜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