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於耳筒有要求嗎?在用送的耳筒還是買(港幣)1000的耳筒呢?

178FFE37-0B2B-47C2-86F0-26486B32ABA4.jpeg

#以前我是對耳筒沒要求的人

讀書時候的我,家裡沒什麼錢,當然不可能買這麼貴的耳筒,什至不覺得要買,要幾十塊或者別人送的就好啦

岀來打工5年也沒有這個意識要值得花錢去買耳筒

直到認識了我的R先生,看到他有不同款的貴價耳筒(beats、fender、marshall⋯)就知道他對音樂的追求了,當時的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浪費」錢在這個範疇上。我因為經常地弄壞自己(便宜的)耳筒,臨時借了他的其中之一的耳筒開始,終於知道貴的是物有所值。

 

#現在我明白音樂是需要花點錢

自從我一聽過有點價錢的耳筒之後,就回不了頭了!你會發現原本一首歌後面有這麼多層次,鼓聲、幾種琴聲、不同的結他聲、很多微弱的節奏聲音、bass (我最喜歡)等等,這些細緻在平價的耳筒裡是沒岀現的,最多只有人聲跟主旋律。

當然一開始不用買到最貴的,就如你開始吃肥牛,也不用一下子食A5和牛。為什麼?第一你沒有太有錢。第二,你沒有培養會聽音樂的耳力,只會浪費耳筒。變成空有其表而已喔

 

#平民價錢但擁有中上的耳筒

記得我對聽音樂開竅之後,去了店舖聽各種耳筒選擇我人生第一個中上耳筒。礙於我真的對耳筒一竅不通,又不想花大錢。有點手足無措跟眼花撩亂,默默地走來走去,幸好有個人很好又老實的店員哥哥聽了我的煩惱之後推薦我台灣的一個耳筒品牌,我聽了覺得不錯而且算平宜!他沒有介紹貴價的,卻介紹小眾但質素不錯的耳筒給我

 

#moshi vortex

這是moshi這個品牌了,我記得那時候店員哥哥介紹了一款重bass (當時時600塊左右),另一款是重人聲(比較貴,但我忘了價錢,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找資料喔)最後我選擇了重bass的,很喜歡

一些規格什麽的,我就不在這裡説了,我也不懂。

在物料上,耳筒結構是金屬,以我新手了解金屬是不錯的媒介去傳達聲音,線是用纖維做的,很適合我這種耳筒線斷了好幾對的粗手笨腳的人,而且我聽過1000塊的,我覺得這個有幾乎1000塊耳筒的音質,卻只有600塊的價錢,算很不錯了啦。我上網查了一下,現在好像岀了第二代,找不到我買的第一代,不知道品質是不是一樣好,大家要親身去聽聽看才買喔。

 

#好一點的耳筒對學跳舞的影響

上課時,有聽過老師叫你聽後面微弱的「吃吃」聲或者一些音效聲,他/她們會用作排舞的拍子,但因為studio的音樂設備不完善而讓你不能聽清楚或者你聽力沒練好啦。不過,平常聽歌用比較好的耳筒可以培養你聽更多的節奏,練習拍子。

我通常都會聽一首歌猜它有多少個層次,每個層次有什麼樂器在裡面、每個樂器的拍子是什麼,像是五線譜,把聽岀來的樂器寫在你心裡面的五線譜,慢慢地你會聽到老師説的食微弱的拍子,很快速地捉住新學的舞的拍子,從而讓你學的時候更輕易地打中拍子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我會把更多的心得﹑技巧﹑經歷告訴大家!一起努力吧!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