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就說到,我對上台表現是內在擔心比興奮的多

但剛好天時﹑地利﹑人和都齊了,推使我在預期外就決定參加了!(謝謝我的朋友拉我一把,哄我參加,我才硬著頭皮去做)決定參加以後,我就開始寫下我的種種擔憂,想辦法去解決,好讓這件事在我人生變成好夢而不是惡夢!(如果一不小心它變成惡夢,我怕我不會再跳舞了 哈哈)

如何一一撃破擔憂呢?

1. 怯場

環境不熟悉 : 就如你認床一樣,習慣了家裡的軟軟的床﹑高度適中的枕頭,去旅行總是會睡不好。相對的,你習慣了在這間教室上課,習慣性在右邊上課﹑習慣站在最靠邊﹑習慣看著別人或者看著鏡子裡的你等等,這些習慣都將會成了你到時候的不習慣。所以,我也開始上多了不同的老師的課,來增加更多不一樣的因素,不一樣的老師﹑不一樣的同學﹑不一樣的曲風,讓自己可以接受更多的彈性。

沒自信 : 自卑的我本來看自己就比較小,所以會有一種感覺就是不相信自己做到,會小看自己(可能跟事實不符)其實的的預期是下一年才參加,覺得多一年的自己會多一點跳舞經驗﹑多一點底氣。(其實反而有點慶幸提早一年,這樣才讓我進步更快,更有動力去找方法解決﹑去練習。而且姐也年紀不小了,我不是怕不夠小妹妹利害,只是怕成家的日子愈來愈近,怕我會先照顧家庭而暫緩的的跳舞人生呀,那又需要重新REBOOT的時間呀)

我就自己安排了一星期至少2課,什至一天上2課。順便提高體力跟自信。因為你上的課多了,進步也快了,也感受到自己的實力

最後,我寫了話對自己喊話,讓上台的我加油!

擔心自己做錯 : 為什麼擔心做錯呢?因為你沒有把所有時間去記舞步,才會有害怕猶豫。每次編了多少,我就會在那一星期不停地回放﹑聽拍子﹑記舞步﹑記走位,把它們記得滾瓜爛熟,要熟到不用思考也知道下一步做什麼去哪裡,像呼吸一樣,不用像怎麼去呼去吸。你就更肯定自己做得到,因為你都記住了。

我覺得在睡前想一遍,是很有用的。

 

2. 很明顯地跳錯或者走錯而且被大家看到

我有上YOUTUBE看KPOP女團跳錯的影片(不要笑喔,我覺得有效)目的是為你站在觀眾角度看跳錯這件事,我發現我是有把「事情」放大,如果沒有提醒的話,我是看不到也沒發現的。

因為我是不知道那首歌本來的走位跟動作。只有你沒有做「超誇張」的驚嚇表情或者停下來的話,是沒有人發現的啦(小聲說)通常發現是因為你是靜止的過份明顯才知道。如果真的不幸地忘動作,學習她們做了什麼渡過這個「尷尬期」,讓自己「裝沒跳錯」

或許我們都把犯錯看得如「殺人放火」般嚴重,連專業的歌手舞者都有錯的時候,我們對第一次上台表現的自己也太嚴謹了吧

或許犯錯(在幾十年的人生)只是食「生菜」般平常

 

或許我們都放錯目的

我們參加這個是為了學習,然後為以後的跳舞經驗或者人生經歷加持(像遊行裡的金幣一樣)

而不是決一生死(走錯了就會死,你還會一次又一次地吸取經驗讓自己變得愈來愈壯大)

 

或許我們眼光放得太局部

看看四周,你在這個旅程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一起努力﹑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玩﹑一起進步

你在這個旅程成長了很多,學到有效的記走位方法﹑學到別人的好看﹑看到自己的體力的盡頭﹑現在的自己比以前的利害

 

或許我們無法面對自己不夠好的感受,才會有種想法「再給我多點時間準備,確保周全才去出擊」。到底怎樣才算周全﹑你要多少時間?好壞的定義本是根據個人喜好,或許是時候跟自己說— 「我已經夠好了」

 

記住你不是跟別人比,不要花時間花精力被別人帶著你的人生

要做自己想做的,想努力才努力

 

這2個月的努力,讓我感受久違的瘋狂暑假(只有社會人才懂)

幸好我在這一年做了這個夢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