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為自卑的人,大多都有個通病 — 比較,在工作﹑興趣﹑朋友,任何情況只要有人共處的時候它就會有機會出現

先有比較,然後把自己看低,看盡別人的好,看盡自己的缺,最後不斷放大這差距,引伸妒忌。這個壞東西會影響你的情緒,不能正常運作﹑不能好好的學習﹑不能投入去享受﹑不能自在的跟朋友相處等等,簡直是魔鬼處處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面對面跟它共處,我明白了.....


photo-1499568509606-4f9b771232ed.jpg

#1. 不要抗拒負情緒,接受這樣的你

當出現負情緒時,不用第一時間覺得自己是個壞人,想講別人壞話﹑有壞念頭。我覺得只要你沒有做就好了,人不是完美,有好有壞,而且每個人都會有暗黑面只是沒有大聲說出來,只給人看好的一面,讓你以為自己有暗黑就是天大的事。最後選擇好是很重要,不要傷害人最重要

「當別人無理的跟你發脾氣,你會生氣的想罵他也沒關係,不過最好選擇不要罵出口,好好的理解別人之外,也不要把責任怪在自己身上」

「當你看到別人的好,妒忌對方,什至想他/她不好,沒關係,但不要做,反面地留意原來你妒忌別人是因為你想要,再好好的思考如何才能提升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學習對方的思考模式﹑待人態度﹑學習心態」

你要學會跟負情緒共處跟選擇好的方向

記得人不是完美,內在存在好跟壞

 

#2. 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

當你在跟人比較的時候,其實也代表著你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要學習察覺這些時候,有意識地放回自己身上。

我會寫日記寫下現在的我的情緒﹑心裡,在寫的過程整理自己在發生什麼事。之後寫上在跳舞上我付出了什麼,有沒有進步,有哪些進步的點(任何小的事都可以)。你會發現在你妒忌別人的同時,也在忽視自己的努力

 

#3. 減少看令你產生負情緒的東西,讓你更專注在自己的路上

現在大家很常花時間在社群媒體,INSTAGRAM﹑FACEBOOK﹑TWITTER等等,尤其大家很喜歡放跳舞的影片在IG,有一段時間你只會看到同期的朋友都在進步,令到自己有點慌張,突然間忘記自己的努力。既然看了更讓自己產生更多胡思亂想,倒不如滑過不看 (你可以選擇不看呀),先調整好再看也不遲

現在我反而是覺得好是可以吸收其他人跳舞的好,對方身體的角度﹑力度的控制﹑什至散發的態度,喔!對,我還可以從其他人找到不同舞室的老師,看到更多好編舞很好的老師們,打算以後有機會更他/她上課學習

 

#4. 了解自己,明白你跟別人的路是不一樣

在學跳舞的時候,去了解自身的條件,了解自己跟別人的經歷是不一樣的。你可能是天生的硬筋骨的就不要跟天生軟骨的比;你可能天生手腳不協調的就跟天生運動底的比較 (不要做傻事呀) 你清楚自己每一次都有付出努力的話,一定會慢慢變好

只是大家的時間點不一樣,但都會變好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沒有在pixnet上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