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全世界的人都同樣面臨著新冠肺炎,受著不同程度的影響。

4D7AEF02-9B0D-4E29-AE29-33B0858F0D7F.jpeg

香港也是 (不知道你在的地方如何呢?),你以前一直過的生活今天完全大逆轉呀!不能去舞蹈室跟大家跳舞、不能去跟朋友吃飯聊天、不能跟男女朋友我週末去電影院看電影。。。不過可能給個新機會多接觸大自然去爬山玩水、上網學新技能、在家變廚神

 

第一次停了6星期,大家舞蹈老師每天在等政府重新開放,我們同學也每天在等重新上課。等了又等。。。。我就變肥了(哈哈)

第二次停止營業是7月開始到今天還沒開,6星期了,但吸取第一次的(變肥、重新跳舞後人變遲鈍)的經驗,這次每星期我都會安排一些訓練

 

#心態

在遙遙無期的重開舞蹈室,一天又一天的等,人會慢慢的變得無動力。跟過日子很相似,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每天都在重複過日子,很沉悶,沒意;有些人卻每天很有動力,過著充實的人生?

我覺得是目標加關注時間。就像Showcase,預兩個月時間去排一隻舞,時間其實對新手的我來說已經很緊迫,一邊上班(對,盡量不要加班就要把工作力提升到100%)一邊練舞記舞。不過因為有了這個「不能回頭」的目標加逼迫的時間,會讓你每天超級有動力地去把握每個瑣碎的時間,很有勇力地去挑戰自己的盡頭(連續上2堂再加練習,一天5小時),雖然很累,但這個過程很值得

我現在也用這個方法,先定個目標再加時間。「當重新開放舞蹈室(時間)能上堂時,我能夠保持停之前的程度什至更好(明確目標)」

 

#上線上課程

如果長時間沒有接觸跳舞,大家可能會不習慣,幸好現在多了很多網上課程讓你們在家學舞。

- 不能外出,也可以在家學之 【香港舞蹈室老師的網上教學】 -  (這裡看文章)

 

 

#自學(這次我用自學)

之前一星期要上兩堂課,再加上我是上班族,雖然不能說沒時間做借口啦,但事實上我只有去公司時等車坐車的空閑時間、下班回家後的幾小時,就一天了。

時間是比較緊張。現在當作一個機會把以前學的舞有更多時間去消化跟長知識。

1. 消化動作

想要進步的其中關鍵(噓!我要說秘密了!)消化動作。你剛學了一隻舞,第一時間是做什麼呢?馬上逼不及待地播音樂不停跳不停跳,跳完就夠了。我明白這種興奮的心情,我也是,很想趕快學了這隻舞。可是,這方法不會讓你進步,因為你沒有細品

先扒舞,重新了解記住舞步。然後聽拍子,自己從最慢的速度哼拍子跳,重點是把動作做清楚做好做滿,熟練了,就加快。最後跟音樂跳

 

2. 基本功

把之前學的基本功,當時沒有練好的、沒練快的,現在有時間就重複地不停做,用腦袋瓜去思考,不要死練喔

 

3. 吸收知識

最近我最愛,譚老師。在他身上知道很多以前沒人教我的事,關於扒舞、老師跟我們的能力分別、練習腳力,等等,很有幫助

微信: DF舞流

D5F07E13-885E-42CE-BBA4-9206C2FC2E23.jpeg

 

4. 聽音樂

消化動作﹑練基本功之後,最後要跟音樂跳。因為你跳舞不是清跳﹑你是跟音樂融為一體,把你的感覺放入音樂。而前面的步驟令動作更流暢美感讓別人也能夠感受到你的感受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沒有在pixnet上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