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年過去了,時間過得好快喔

你們這一年有什麼改變嗎?是往自己喜歡的方向嗎?不是自己喜歡想要,趕快停下來思考一下

我常常反思現在的生活是不是我要的,可能是以前沒有好好的內建自己,自己深處也很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滑手機,是真的體驗。加上又不是二十幾妹妹沒什太多時間去跌撞什麼都去試(哭)所以我會經常性的反省這些「真的」是我想要,不是網絡上常說的人生必要(奇怪,你的必要關我什麼事)﹑我想要什麼,不想要就馬上停止,比較有效率,就像護膚品,以前竟然用了一個牌子3年,而且也不是用了更好那種,都沒想過去換!現在會給3個月新產品試用,記下效果反應,再去決定去留,更快去調整自己,針對自己的需求排出優先次序去解決。慢慢地往我想要的樣子前進。保養到了30歲是真的很需要(又想哭)

好了!回正題!

這一年初香港所有的舞蹈室都停課了2個月,所有人都沒辦法去上課學習,而我也只是在保持肌肉訓練,卻沒有想到要做跳舞的訓練。結果,到了重新開始有課可以上的時候,發現!身體需要時間重新開機,感覺不會跳舞的新手般,跳得好奇怪。為了恢復狀態,我參加了3個跳舞基礎課程,去加快培養身體素質。本以為這一年的SHOWCASE也要取消,竟然也可以安全跟順利舉辦了!不得不說,SHOWCASE也是個噴射機般帶你快速進步!密集性的一星期3-5天的訓練,高動作要求,都讓我進(很)步(累)

SHOWCASE完成同時也是我在EDF畢業了(自己說,其實就是不再上後續的課程)。認真思考過,我覺得自己學到了大部分的軟實力,例如︰快速模仿力﹑細節能力﹑自學能力﹑發力﹑扒舞能力﹑音樂感﹐等等,現在需要學更多不同的動作組合,然後更流暢地去連接,去打開眼界欣賞更多利害的同學老師的風格,喜歡那些動作的演繹方式然後模仿,這些在基礎班佔比較少,我想應該在日常課更能吸收。往後真的靠自己去吸收和運用了。

markus-winkler-EcgyryGygeE-unsplash.jpg

在軟實力上的進步

正向心態

可能年初身體要重新開機,有點像重回新手的時候覺我動作很難做不到跳完每一次都會沮喪地崩潰。現在有時候還是會懷疑自己,可能是會在上課前擔心是不是第二堂,如果是會很擔心自己能不能追上大量動作; 也會擔心第一次上新老師的課,會順利的跟上她/他的風格嗎?但最後都會好好的鼓勵自己,跟自己說「就盡力唄」不好是很正常,把東西帶走才重要。

也開始會笑看自己的缺點,好像女鬼地站起來﹑像雞小步跳,等等(笑)

快速模仿力﹑細節能力﹑自學能力﹑發力﹑扒舞能力﹑音樂感

這些軟實力學到以後也會讓你學習硬實力的時候會加倍喔!

流暢度

總是一組組地動作去做,明顯地卡卡地到現在大部分都能前後連接起來了

記舞步

確實從明顯的一堂課記不了2PART舞(大概50多秒到一分鐘)追不到巴士,一直偷「蕃薯」(偷看別人的意思),到能夠記到9成,只是一些小細節丟了一些而已。從硬要提醒自己用想像記憶法到無意識地記下來,都有很大地進步!

 

在硬實力上的進步

動作儲藏庫

認識大部分基礎HIPHOP動作,開始有HIPHOP味~以前我覺得有HIPHOP味的同學跳JAZZ FUNK特別酷,特別的不一樣~當然還有很多FOOTWORK跟組合我還不認識啦(請多多指教囉~),所以更要上日常課。往後還想充實一下JAZZFUNK比較女人一點的動作儲藏

力量

開始多了在不同的身體部份一些發力,常常手臂﹑大腿根﹑屁股在課後的酸痛出現。不再是平均的發力,看起來更加多層次

動作完成度

以前可能部分因為身體力量不足,令到很多動作因為太累而沒有做到最大,另外是太心急覺得自己不夠時間去做,導致腳沒有抬起﹑重心沒有蹲下﹑動作沒有做清楚,等等,現在也開始有很多動作都能做到最大,做得清楚

 

只要每一次有一個動作的進步,一個月上4堂就有4個,一年有12個月就有...48個了!也很不錯啦

犯錯沒有關係,好好體驗這份錯誤帶給你的感受,去認清楚自己的感受與情緒,從犯錯中找到自己

我從跳舞中發現自己是高要求的人,很容易對自己挑剔貶低自己,但也很會自己找方法解決的人,不會讓自己在困境太久,很細心的會盡量讓出空間給後面的同學(除非我很專心要搞定我做不好的動作時就管不了這麼多 笑)

 

享受只要跳舞帶給你的體驗吧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沒有在pixnet上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舞 進步 迷小姐
    全站熱搜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