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很忙。因為我參加了STUDIO的SHOWCASE!一直等到結束才跟大家分享有用的東西

 

什麼是SHOWCASE?

如果你是在外面STUDIO學跳舞的話,每一家都會在每一年暑假舉辦一場,你可以選擇你喜歡而有參與排舞的老師的組,一般會用2個月的時間學舞步和排練(有機會要另外加練)。會收額外的課堂錢和服裝(也有機會要在外面租練舞室)

然後兩個月後,就會上台表演給買票進來的觀眾跟你的親朋好友。就像給自己給大家看你這一年的進步和努力(先拍手給這兩個月辛苦排舞的自己,棒棒)

 

我擔心什麼?

如果你早習慣舞台的話,就可以不用看這篇了。

而我其實很害怕上台,但如果因為這些擔心而放棄了這個機會的話,可能以後也沒機會了。為了可以享受和順利演出,我寫下我所有的擔心(不用猶豫,全都先寫下來)再一一的想辦法用最大的努力去解決,才不會讓N年後的自己後悔

 

1. 怯場而令到腦袋空白,呆在場上,而且被很多人看到

環境不熟悉而未能調整好心情而怯場︰

記得一開始跳舞我是看著別人跳,因為如果我忘記,也可以「抄」別人,就不會有忘記而呆住的情況了!後來要我看著鏡子而不是旁邊的人的時候,我是不習慣,注意力好像被分散了,不能記住動作,所以多了忘舞步的情況。

相同情況,如果我適應了「看鏡中的我」的畫面,到時候上台看的沒有鏡子裡的我而是前面的組員的背影或者觀眾的五官,加上燈光只打在自己身上,環境氣氛完全不同的情況之下會不會又出現以前的狀況呢?

沒自信被外界環境嚇到怯場︰

可能會因為沒有信心可以克服自己以前上台的恐懼而出現連鎖反應— 胃抽筋﹑手抖。以前彈琴比賽就是會在出場前太緊張而出現這些情況也偷偷地被喚起記憶。

擔心自己做錯而怯場︰

沒有記熟舞步﹑動作不熟。對自己的能力不肯定,覺得一定會有出錯的情況出現,所以才先入為主地覺得自己會錯而不是順利演出!

 

2. 很明顯地跳錯或者走錯而且被大家看到

表演跟平常上課另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你要不停地轉換位置,也就是「走位」。上課的時候,你從頭到尾都只會站在同一個位置上,最多前後左右移動。但表演,你會以不同形式走去幾個身位什至更多的距離,可能是圓形變陣﹑整行走動﹑中途插入等等。你除了要記本身的舞步之外,還有走的位置和你身旁的伙伴是誰。

我的想像是當我走錯位置時可能我的過大的反應或者表情會被觀眾發現,然後會看到手指指著我。或者走去別人的位置,而出現「怪怪」的畫面等等。為未必會發生的事引致過多的擔憂,從而嚇怕自己

 

下一篇我會說一下我怎麼一一擊玻這些可[怕的「怪獸」們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