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什麼自信之下,第一步是很重要,會讓你可以繼續走下去,不是馬上退款或者不敢再上課

找"對"的老師,不是利害的

也許一開始你是因為看個某個老師跳得很好看而很有衝勁去上她/他的課。正式上課,做完半小時的WARMUP熱身後,開始在一小時之內教舞步,練幾次最後就小組表演。其實一小時很快過,因為你可以只有30分鐘到45分鐘學一般30到50秒的舞步。

另外,看老師編的複雜性﹑歌曲的熟悉度﹑舞蹈的速度來決定你這一課的難度。有時候,因為老師太利害了,對我們新手來說是難度8分對她/他只是3分,所以他們會說不快而你卻感受不到(有點像相對論)。所以利害的老師不一定教的很好,不是她的問題,只是她/他編的舞步適合高程度的同學,不適合新手而已。

證明找"對"/適合的老師,比利害更重要

 

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親身用科學實驗證明,「一個男人與美女對坐一小時,會覺得似乎只過了一分鐘;但如果讓他坐在熱火爐上一分鐘,會覺得似乎過了一小時,這就是相對論。」 再比如一條路第一次走的時候,會覺得很漫長,走過一次以後再走,所花的時間就會明顯感覺縮短。

 

 

找"對"的舞種

跳舞有很多不同的舞種,HIPHOP﹑CONTEMPORARY﹑JAZZ FUNK﹑BREAKING。這麼多種類,你一開始當然會選喜歡的啦!但!很奇怪又殘酷的一個事實要告訴你︰你喜歡聽,不代表你擅長(容易上手)

什麼是擅長的意思?

你未試過,但在接觸5分鐘之內,你沒有覺得超大的困難,難到你要放棄的程度,什至你覺得有點容易。這就是你的擅長區域

我起初是學HIPHOP,我覺得自己跳得很醜很怪,沒有一點帥的感覺,舞步快的什麼都沒學到。那時候,我真的相信其他人說我手腳不協調,不適合跳舞的(真的這樣說)謝謝一直堅持下去的我,一年後,我去上JAZZ FUNK,才感受到「有那麼難嗎?」的感覺。這!才!是!我!的!強項!有時候還可以感受到「我很優」

所以不要堅持在不對的舞種上

 

現在的我心態上已經調好了,也對跳舞的要求也開始提高

終於進入LEVEL 2﹗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