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們都把重點放錯在「比較」,而不是「擁有」

無論你有多少,當你的重點放在「比較」,就永遠看不到自己擁有什麼

 

「比較」的BUG— 沒有人完美

我們都會自卑,當別人跟「理想的我」很相似時,就會跟自己比較,然後發現自己的不足,就顯得更差而顯生「自卑」。為什麼說別人跟「理想的我」很相似呢?有趣的是,你不會找比你差的人比較,你只會跟比你美﹑比你瘦﹑比你身材好﹑比你跳得好看﹑比你唱歌好聽﹑比你看似會生活﹑比你有錢﹑比你慬享受......想比是比不完的,而且這是有個BUG— 你不是完美,所有人不是完美,你一定有地方比別人差,別人也一定有地方比你差。所以,你! 是 !比! 不 !完! 的!

既然是比不完,倒不如省省力氣找你喜歡的方式生活﹑能把你發揮你的長處而且大部分的條件適合你的工作﹑想想你想跟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下輩子呢?

你現在開始,我想你這個人生終究能活得值得

 

你的「理想的我」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這標題很懸疑喔 哈哈 你的「理想的我」是不是高瘦﹑有蜜臀蜂腰﹑會風趣幽默...  大家都是一樣嗎?不用怕,我沒住在你心裡,只是我們從小一直從電視﹑新聞﹑文章﹑潮流,這社會一直都在灌輸給我們。

有看過某某網站介紹潮流都很喜歡用的標題「一定要...吃/買/穿...」這些不知不覺幫你的腦袋描繪了特定的「理想的我」卻不知道這個我是什麼時候?為什麼出現?而她就存在在那裡,也沒有改變個輪廓(好奇怪,好恐怖喔)

 

你有沒有發現「理想的我」往往是你現在沒有的特徵?

如果你是嬌小,就會想要高瘦;如果你生活樸素,就會嚮往豐富社交生活,等等。明明有些是不能控制的身體條件﹑家庭環境﹑外在不受控因素,卻要去「比較」,不覺得有點強人所難嗎?

相反地,從「擁有」出發,我擁有完整無缺的身體﹑有瑜珈的天份﹑有堅毅的心﹑有追求夢想的勇氣,等等。

而你呢?不要去「比較」,去「擁有」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