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on-mccutcheon-wx3JOq0Xbh4-unsplash

自信是什麼

經常說你有自信沒有自信,但什麼是「自信」呢?

當你的自我價值低時,會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到。尤其看到比你好比你強的人,這情況就會明顯地出現,自我貶低﹑焦點﹑看自己的時候會閃避﹑自我批判﹑只找到自己的缺點等等

因為內心有這個問題,更有機會會在不同的範疇出現,平常跟朋友的相處﹑對明星的尖酸刻薄﹑對培養興趣時自卑感增強﹑工作上用工作量來定義自己的價值﹑愛情上不斷縮小自己而迎合對方...

 

為什麼你沒有自信呢?

1. 細心找出自己沒有自信的時候

當心中的聲音開始出現貶低自己﹑否定自己的時候,就要停一停,想一下為什麼你會這樣跟自己說,你做了什麼或者別人做了什麼而讓你沒有自信?

「我不行的」

「我不漂亮」

「跳得像鬼一樣,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我這樣做,他/她會不喜歡」

「你愛不愛我?」問N遍

當然還有其他不同組合的否定句了,如果你有出現這些「症狀」,你要好好的看一下自己的前半生出現了什麼問題

當一般沒有自信都是因為自我價值低,會覺得自己能力不夠﹑自己沒有好看的地方﹑自己在戀人的地位很低很輕易被取代...

現在你知道自己不夠什麼,就要好好的去增值自己。去上課提高自己能力;找出自己全身最好看的一個地方(人一定會有至少一個,只要你努力去找),然後取長補短;讓自己穿漂亮﹑妝漂亮﹑心漂亮,然後讓他圍著你轉,如果這樣也要找其他人也不需太難過,因為他的眼光很差,而你這麼好也不難找更好的人

 

2.你的前半生出現問題嗎?

我總覺得人有前半生跟後半生,前半生是18歲前,你的人生被父母老師控制著,你的行為﹑你的思想﹑你的說話被18年來的洗禮,一定有某程度的影響。天使般的父母,當然會讓你的後半生走得不太差;凡人般的父母,盡了他們所有的努力去養你成人。我想大部份人都擁有凡人般的父母,他們的教育和經濟未必可以能夠把你培養到又有自信又有高學歷又有好的環境成長,但我相信他們已經把自己最好的都給你了,付出了自己的睡眠﹑自己十幾年的時間﹑自己的任性事事先以你為先﹑自己享樂的金錢。他們都做了。

其他沒辦法給你的,你後半生就應該自己爭取!而不是繼續跟他們埋怨。你有能力去工作了﹑有能力去賺錢﹑有點思考能力可以把自己變得更好

回想前半生出現什麼問題,不是為了跟製造者討回什麼或者埋怨憎恨,而是找出個理原因好讓自己去改變,才是重點

 

3.如果不是前半生,可能是性格問題

如果你回想了一遍覺得都沒有什麼問題,會不會是你的天生的性格造成?

性格當然也可以改變,「內向人」也可以變成「外向人」,只要改變會令你更快樂

 

讓自己有自信,不但是在跳舞上需要,我想你整個人生都需要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我會把更多的心得﹑技巧﹑經歷告訴大家!一起努力吧!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