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生手腳不協調應該學跳舞嗎?

先承認和接受自己

這個問題我在一開始學跳舞之前就有人跟我說「你手腳不協調是不能跳舞的啦!」我聽到,心裡雖然有一丁點相信而且反問自己可以嗎?更多的是挑起我「不服輸,偏要做給你看」的性格

雖然自己不想相信,但我承認我是手腳「比較」不協調。在學跳舞的過程當中也踫過好幾次,有時候左右想不通﹑有時候要做手腳相反的動作﹑有時候同時多個身體部分要做動作,這些時候我的腦袋瓜像是打結般整個人呆住,而其他人都很快速地做到。那個時候,自己會再次懷疑人生。但!不協調不等於做不到喔!只是比別人需要更多的時間消化﹑更多的時間練習,才能做到!

反而,天生手腳不協調不是最大的問題!

你有沒有耐心地去研究動作要怎樣做﹑有沒有毅力把自己卡住的動作上花更多的時間去練習比別人練多5次10次

 

如果你沒有天份,就要比其他人更努力

知道自己沒有天份﹑沒有運動細胞,上天沒有把你的起點推前,更要努力地勤奮地把差距拉小。除了把那些讓你卡住的動作練到不用思考都能直接做到之外,可以練一下下面的影片

 

不要怕丟臉

人愈大,就愈不願意挑戰新的興趣。其中一個原因是怕丟臉的心比起想學習的心更大,都以為別人生下來就曉得走路﹑跑步,卻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接觸﹑

 

同時,也配上對的心態— 不求馬上會,但求每一次都有進步

因為你只能走凡人的彎路(意思是腳踏實地走每一步)沒有捷徑,當然走的時間一定不會少。要走這麼長﹑這麼遠的路,更要多一點耐心。以「不求馬上會,但求每一次都有進步」為原則,一步步走好,眼裡只看著這一點,就不會被其他人打亂腳步,也慢慢地清楚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想,沒有任何條件可以定義誰應不應該學跳舞(任何興趣也是)只有熱愛﹑練習,所有事情都能夠做得到的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我會把更多的心得﹑技巧﹑經歷告訴大家!一起努力吧!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