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老師說要多聽歌曲的拍子﹑多感受身體跟音樂的節奏感﹑動作的重心,等等。我也覺得這些是需要訓練之一,但有一樣事我突然有一天明白了,讓我更進步了一大步

 

跳舞的組成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樂器樂譜呢?它裡面有這首歌的速度﹑音符﹑大小聲 (我只會基本的啦) 由這些原素組成音樂。換一下角度,跳舞就像樂器,在不同風格的歌曲有著不同的速度﹑動(音)作(符)﹑大小動作(聲)。在學一隻舞的時候,你要聽拍子跟舞步的關係﹑記動作﹑音樂跟動作的關係。

動作的重拍

動作就像樂器樂譜裡的音符,2分音﹑四分音﹑ 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三十二分音符、六十四分音符 。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會一個個動作教你,例如:一,手在身兩旁,二,水平提到胸前,三,手放回兩旁,但跳舞跟音樂不是只有一個(顆)個(顆)動(音)作(符),你要知道剛剛說的一組動作,對其實它們是一組的,就似是樂譜的一個音節。你要知道它的重拍是在做收還放?手收在胸前?還是手從胸前放下?你試試看,這2個動作的重拍是不一樣的。

當你感受到﹑明白了和練熟了,你會更快的掌握每隻舞蹈﹑更有節奏感﹑更比別人跳得好看。

不再是平平的一隻舞!

加油!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我會把更多的心得﹑技巧﹑經歷告訴大家!一起努力吧!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