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去舞蹈室學跳舞(2,3年前)的時候,只有1種課可以選擇 — 常態課(REGULAR)。一般用難度來分,INTRO 跟 LEVEL 1。而我們新手常有的問題就是INTRO還是很難呀!(不過這不是今天要講的)
而現在香港多了舉辦專攻班(BEGINNER)和w
orkshop,但你知道它們有什麼分別嗎?

photo-1539992190939-08f22d7ebaad.jpg

 

常態課(REGULAR)、專攻班(BEGINNER)和workshop的分別

常態課(REGULAR)

舞蹈室大部分舉辦的班都是常態課。我想是為了讓同學更有彈性的去上課,你哪一天有空,就可以去上課; 只喜歡跳那一隻舞也可以去上; 想試課也可以!因為隨性彈性大, 所以上常態課的學生比較無法掌握出席率,同一天同一個時間同一個老師的課同學們都不同。基於無法統一同學們的程度跟能力,所以通常是每一節課抓一小段排舞出來練習,再加上老師特別定制的ROUTINE(主要是放鬆肌肉和肌肉練習)就是一般常態課的一課

好處: 時間彈性很大,用2課至3課為一個排舞

壞處: 80%時間學排舞,20%時間教基本功跟肌肉訓練,沒辦法仔細教基本功(只能說是可能,這是看老師)

想要知道哪些舞蹈室有常態課可以點這裡>>>-香港有哪些dance-studio?-

 

專攻班(BEGINNER)

可能是這一年對於專攻班的需求大增,像我這些沒有上過大學的舞蹈社,直接學跳舞,零基礎,去舞蹈室上常態課是很困難。而專攻班就是會整理一套可以操作的體系給你更有系統地回家練習

好處:因為時間更長,能更仔細地教學、練習,更適合零基礎新手
壞處:一般是幾堂課或以上為一個班,時間的彈性相較低,最好是不要缺席囉

想要知道哪裡有專攻班可以點這裡>>> -香港哪裡可以上基礎班呢?-

 

WORKSHOP
比較多是找不同的老師或是找不容易踫到的老師做一個特別的合作,像是SPEACIAL EDITION,期間限定!

*不過我沒上過,不能解說好壞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沒有在pixnet上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