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不斷地試上不同老師的課,還有配合自己的時間表之下

我現在大部分都會上特定K老師的課

因為她的舞蹈難易度適合我,好讓我能夠慢慢地掌握她的偏好舞步加以改進

在這段時間裡面,有時候我聽到她跟其他同學聊天的對話

『你是第一次上課?那你應該繼續學下去,你有天分』

在老師角度看,找到有天份的人是很難得,有惜才的心

在自己角度看,會有點質疑自己,沒有天份就不會跳得好嗎?學下去都沒用嗎?...

 

怎樣知道我有沒有天份?總是聽到人家說你有天份你有天份,到底有天份的人會怎樣呢?

依我的經驗,老師們所說的天份也等於天才等級,就是從來沒有學過這次是第一堂課,你已經跳出味道,身體能夠協調﹑輕易的幾次能掌握基本律動﹑拍子有抓到﹑能夠記得和完全幾乎全部動作。這只有10%的人才能做到!而且雖然有些是從來沒有學過跳舞卻有其他運動底子,換句話說他們的運動神經已經有一定的程度,所以身體已經有了習慣反射。

 

我沒有天份,可以嗎?

其他90%沒有在第一堂什至頭一年做到等於沒有跳舞天份了嗎?不應該學下去嗎?

只想跟大家說不要質疑自己﹑否定自己

你可能看到只有自己跟不上﹑其他人全部看起來很輕鬆而且馬上就會,就會馬上有一個念頭「我沒有天份!」

自卑心﹑不靈活的手腳被自己不停的放大,心不大的人很有可能在中斷就默默地離開了

 

只有10%的人是天份,90%的人學了一段時間

如果你是第一堂上的話,根本就不用跟其他同學比(因為起步都已經就不一樣)

要比就要跟自己,第一堂跟1年後的你有沒有進步?

當你有決心要做到什麼目標,然後用盡時間﹑努力去學好基礎,我相信你也做到!

 

 

在心理學裡面,其實有個叫「心流」理論,它裡面有8個要素能夠構成心流體驗

(心流體驗簡單來說就是「讓你一直喜歡到不惜投入代價」)

其中一個要素就是明確的目的︰明白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去做某事,有明確目的

當你很喜歡這個東西時,你會思考﹑嘗試﹑修正自己動作

一樣的上同一堂課,繳一樣的錢,學習到的知識和體驗經驗卻大大不同

持久下去,有天份的人和沒天份但熱愛的人在成長技巧  速度上,肯定會產生明顯的差距

 

比起有天份,我比較喜歡沒天份但有顆熱愛的心

就是因為沒天份,你才會比其他人更自覺更主動去探究與學習,去學習和重複練習基本技巧﹑更高要求去做好每一個動作﹑逐格研究利害的人動作的角度重心

如果有天份的話,我可能恃著它每次只會上課下課,不會做以上這麼多麻煩事,不會思考﹑嘗試﹑修正自己動作

不會更了解自己﹑不會更肯定自己是喜歡這事

這個過程讓你得到很多﹑也思考很多

 

找擅長的繼續學下去

一開始,什麼舞種都嘗試,你就會找到比較有感覺比較擅長的,然後集中上課。目的是增加自信心讓你有動力繼續學,至少不會很快的把「喜歡」熄滅

不需要聽取其他人說的,就用盡自己所有力量時間去證明這個理論,不要一開始就被它嚇跑了!

 

我相信熱愛的人比有天份的人更有機會成功

 

除了天份,最重要還是練習。如果真心想要進步,變得更好的話,可以看我其他的心得喔。我也是靠著自己努力,覺得一些基本功(底功)要熟練至流暢,其他的問題就會一步步的改進,例如記不住舞步﹑做得不好看﹑沒自信等等

- 跳舞 為什麼別人跳得比我好看之 一定要練好的基本功1(Body isolation) -

- 跳舞 為什麼別人跳得比我好看之 一定要練好的基本功2(Wave) -

- 跳舞 為什麼別人跳得比我好看之 一定要練好的基本功3(Turn) -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