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跳JAZZ FUNK,你會發現Turn 也是常常踫到的其中一個動作,JAZZ FUNK其實是一種混搭的舞蹈,有時候會有HIPHOP﹑BALLET﹑CONTEMPOARY等等的原素,而TURN就是BALLET的原素。

雖然JAZZ FUNK不像其他舞種專一,一開始可能還會讓你覺得非常混亂,不知道從何入手怎麼練習和學習。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我只要學一種就接觸到不同的舞種了!有時候性感﹑有時候師氣﹑有時候有個性﹑時剛強得似石頭時柔軟得似水,更多的變化,很適合發多變的我。

Turn這個動作,通常會轉半圈﹑一圈﹑一圈半,什至更多,轉完以後馬上就會接著下一個動作

開始學TURN會踫到的問題

1。我轉了,但做不足

半圈應該問題是不大,但一圈開始以上的就會發現如果提起左腳從9點方向(你往下看自己的腳,想像你轉一圈就像時鐘的圈)往右轉再落點起點是做!不!到!我是說落地(左)腳好好的完美地落在右腳旁邊,就如一開始轉之前一樣。

剛開始,你轉了以後還差幾步才到一圈,所以自己會再偷偷地轉多幾步

2。轉的時候東歪西倒 

你會在轉的過程,因為一隻腳離地另一隻腳踮腳尖,重心跟保持平衡力的重擔落在踮腳的前掌上,提高的那隻腳會因為不平衡而東歪西倒而且快要跌倒時,只好隨便地落地

 

怎樣才能做到滿一圈呢?

TURN看起來只是靠提起的那隻腳的推動,但其實你的手才是關鍵的燃助力!如果你要轉右,先把右手水平的放在胸前手指快要踫到左肩,目的是讓下一步—右手摔出去的時候儲有足夠的力量(就像拉弓原理先拉回弓線儲力量再放手),然後提起左腳踮起右腳,右手會帶著整個身體往右,就更容易做到一圈了!

 

 

怎樣才不會東歪西倒呢?

我平常的練習

這幾段影片我只有練動作訓練,沒有做WORKOUT的,因為空下來的時間比較零碎,通常我會在下班吃飯以後或者等翻熱飯的時候做。我是從第一段片練習到第三段,這個次序比較適合,先讓你的身體條件更有力量,才更容易地去練動作(pirouette/turn)

小TIPS

。 做pirouette時,注意做PASSE的時候力度要平均,才不會因為衝上去的力度太大而失平衡

。 如果女生的話,記住做完要拉小腿肌肉,因為肌肉會變得腫脹和硬實

。 可以多感受重心﹑呼吸跟身體互相的關係

 

加油!當我開始在家練習,我開始明白,只有我才能解決自己的難題。更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你會發現轉得時候愈來愈容易控制,可以慢慢地做下一個動作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