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white-197668-unsplash.jpg

如果你是好奇心旺盛的人,你應該有聽過有人跟你說過︰「什麼都學是不行,你應該只學一樣」

但也有聽過有人說︰「你要什麼都試,才能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這個時候,你應該就像他(上圖)一樣 「呀… 到底應該怎樣做?」

 

如果你是好奇心旺盛的人…

在時間﹑金錢許可和個人安全之下,你還未找到「現在」最讓你著迷的事,你可以去試呀

如果你真的同時對很多事情很有興趣的話,就像我喜歡跳舞﹑畫畫﹑陶瓷﹑煮東西﹑心理學的話

我覺得你要先選2~3樣東西/ 範疇,讓自己堅持在一個深度之前都不能學其他,目的是讓你不會成為『什麼都懂一點點卻又不太懂的人』

當然你先選現在最有興趣/ 最讓你快樂的事,相信當你在這幾項有了一定的程度時,就會更快上手,也相對上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學其他的,同時維持原本

最後你真的把你喜歡的都學了!

 

為什麼我不能全部都學呢?要堅持很辛苦!

我明白(哈哈)因為我是個心血來潮就要去做的人!

當很有興趣的時候卻要努力的持續把專注力放在現在的事上是很!痛!苦!

但是當你想要把興趣當工作時,一定程度的專業是需要的

或者你要在跳舞裡面學到更多技巧﹑跳不同類型的舞種﹑跳得很好看﹑更享受其中,就要有一定程度的底蘊

當你到了一定的高度的時候,才能有著更多的感受,可能是跟老師們一起開心的跳舞﹑可能是跟同伴一起參賽的回憶﹑可能是跟同伴一起去外國不同的STUDIO學你一直在IG追蹤的老師的課…等等,一切都要在你到達了一個深度時才會有的事

 

到底應該要專心做好一件事還有隨滿滿的好奇心什麼都去學呢?

如上述,我覺得喜歡很多,不是個問題,不需要只有一項,不需要聽別人說

只是深度不多,會讓你失去一個機會了解它﹑了解自己

你是什麼人就什麼人,沒有對錯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