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對自己有要求的時候,你的腦就會出現這句︰我想要做得更好!

有了這個念頭就會很有動力的去找資料去改進

 

其實之前也寫過這個題材,但這次是再次整理一遍,經過了更長的時間消化之前和新的練習再作比較和反覆思考對現在的我影響最大﹑進步最多

簡單來說,就是我目前覺得最有效的基本功!

 

1. 你可以上STUDIO/大學舞社舉辦的基本課

我沒有付錢額外上基本班 (有些STUDIO會不定時舉辨幾課基本班)

為什麼沒有上?一來,太多人了,比原本上普通課還多!

如果一個小課室要伸空手臂都不會踫到隔壁的人,那個房間只能容納二十個人左右

但上基本課的大概多1/3吧

而且剛好你那天晚了進去,只能站最後的話是很難看得清楚

二來,不想再花額外的錢去上基本課

 

當然,有錢/免費的話當然上呀!至少不用花很多時間就有人教你呢!

 

2. 上網找教學

基於上述原因我沒有上基本課,但我又很想變更好,所以我開始不停的上網找教學,文字的理論的影片的我都有看過,也親身試了不同的方法

 

KOP老師

我覺得KOP老師的教學很好,他分了不同舞蹈需要的基本功,裡面還教你從易到難的舞步最後串連

讓我可以一步一步的練習

因為我學的是JAZZ FUNK,裡面會有不同的舞蹈原素結合,所以他全部的系列我都有學!

明顯地在之後上的課我能更快地掌握舞步﹑律動

 

ALIVIA D'ANDREA

在你學JAZZ FUNK的時候,有沒有發覺有很多TURNING或者PIROUETTE(你可以GOOGLE一下了解這是什麼),而且你轉不了一個圈或者不夠快速又或者轉的時候東歪西擺呢?

這個小女生就是教大家要學TURNING或者PIROUETTE之前的身體素質提升的訓練,之後才能更容易地完成TURNING

 

我雖然做了一段時間沒有明顯地﹑突然地轉到完整一個圈,但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比以前更輕易的轉圈,tiptoe的時候更穩定

所以它是有效的但不要期望很快就看到效果 (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

記住之後要做足夠的小腿肌肉伸展,我發現我的小腿練了幾天就變得很硬 (不想變春麗就要記得拉筋啦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本功 JAZZ FUNK 練習
    全站熱搜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