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基本上都記得9成舞步(只有一些細節會沒記住)。不論是第三堂才上的課或者不小心上的LEVEL 1的課,也都記住;不論是不熟悉的老師的課,也都記住。

這個也讓我大膽了不小﹑更有信心,讓我更有勇敢地去試不同老師﹑什至不同STUDIO的班,想有更多的突破

(其實我之前有寫過一遍基本功的,這次想再次整理一下,從而更有效地進行下一步—分解動作,因為有很多動作它是由基本功加動作組合而成,想好好地詳細想一遍,才跟大家說一下常見的動作怎樣加入基本功)

基本功有什麼?

1. ISOLATION: CHEST﹑SHOULDER ﹑ HIP ﹑ HEAD 

CHEST 

一般是水平(左前右後)進階版:左﹑左前﹑前﹑右前﹑右﹑右後﹑後﹑左後。肩膀要放鬆,不需要鎖死頸部,只HOLD住下盤跟拳頭,肩膀可以因為CHEST ISOLATION而隨意轉動

ROLLING:水平ROLL﹑上下ROLL

SHOULDER 

一般是垂直(前上後下)和上下

ROLLING:垂直ROLL﹑上下ROLL

HIP

一般是水平(左前右後)

ROLLING

HEAD

想像你的頭有4點:左耳﹑天靈蓋﹑右耳﹑下巴,然後左耳靠左肩(盡量)﹑天靈蓋往後(盡量)﹑右耳靠右肩(盡量)﹑下巴靠心口(盡量)

(盡量)的意思你是不會踫到的,只是盡量往那邊靠,不要想一定就勉強的靠過去,會受傷的!

把臉轉向左﹑前﹑右

ROLLING

 

2. TURNS

有兩種:兩腳平均轉(重心平均)﹑軸心腳轉換(重心一隻腳)

3. UP & DOWN

一般分為重心向下﹑重心向上,偏HIPHOP JAZZ或者HIPHOP一定要學,很常用到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