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開始,我是個沒自信心的人,不會跳的時候更像一下下地把我的自信心打下,更不想看著鏡子裡的我﹑更不想回放我跳舞的片

但,「你真的想進步嗎?」

你都不看也不知道自己哪裡的不好,怎樣找到不好的地方去改進呢?

後來我怎樣變得出來跳的時候不再緊張到忘舞步呢?不再害怕舉手呢?

 

1. 為每次的跳舞片,寫下自己的「好」跟「可以更好」

用手機APP把每次跳舞的片儲下來,我會打老師的名字﹑第幾課﹑自己的「好」,最後才是「可以更好」。用詞跟次序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會先欣賞自己的「好」,最後才找出自己的不足,但也不會寫改善,聽起來有點挑剔自己,「可以更好」感覺‥‥寫下這些是為了更好的自己

「好」:一開始可能會比較少,但比較不是那麼實體,但還是要努力地找出一﹑兩個出來。可能是看起來比別人柔美﹑有感覺/ 有眼神/身體好看/ 衣服好看,很微細的都可以。 保持一種「能夠欣賞別人以外自己也不錯」的心態

「她身材很好ER!但我的笑容也很美!」

「可以更好」︰比較技術性,不用寫太多,一步一步,重點是寫下來就要找方法練好它們

 

【實用 APP 推薦】4 款日記 APP 實測心得!善用手機記錄 2019 年生活點滴

https://hk.pinkoi.com/magz/rmxrebZD

我是用MOMENTO來上傳影片做紀錄的,你也可以試試看。很好的是它會自動找到你拍的日期,不用自己寫日期。寫什麼也可以,因為只有自己看到而已

 

2. 知道沒有人看你

你緊張﹑你害怕出來跳的原因是怕自己跳得不好﹑掉拍﹑忘記舞步,覺得有人看你,會尷尬﹑會不好意思,什至一跳錯就沖沖地離組。但,朋友,根本沒有人看!其他人只看跳得好的,那麼多人其實沒在看你的。因為我也是!你離組反而才看到這個人怎麼離開了。相反地,這是好事,你不用受別人目光下,可以放開去跳,不記得﹑跳不好﹑掉拍,沒關係!大家都看不到,只是你的過多擔憂而已

 

3. 錯了沒關係,你才有進步空間

新一季的日本動漫《一拳超人》裡面,一拳超人太強了,強到找不到對手,沒有了興趣﹑沒有了想進步的空間﹑沒有了樂趣,因為知道自己會一拳就可以打敗對手。我一直想要變得更好,卻沒想到現在的追求進步的過程最好玩。你有好奇心去找讓自己進步的方法;你找到了利害又喜歡的DANCER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影片﹑看的時候還因為對方太好看而雀躍沉迷;你有熱情地想馬上試新找到的基本功,看看有沒有用;上課,只需要跟同學開心地學新的東西;老師這一課用了你喜歡的音樂排舞等等。多想想其他你在過程中得到的東西,不要眼前只看成功,因為一些事情過去了,心情又就不一樣,也不會再有。

第一次上課的緊張﹑第一次出來跳舞的緊張,什至第一次上台的緊張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