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學了3年跳舞了 (1年發呆做心理建設,2年認真學習)

這2年我一直不斷地自我找練習自學基本功,沒有付錢上基本課,沒有上學校舞社

比起其他「社會人」一樣學跳舞,我好像更努力地在課後練習﹑更有動力去獨自上網找資料學習﹑更願意地去不用提醒去做

但‥‥為什麼我這麼勤勞呢?

 

martin-shreder-349256-unsplash (1).jpg

回想了一下,可能是因為這些原因

1. 有目標

有一天,我突然想看看如果我認真地把我有興趣的事情不斷地往深處挖,我會得到什麼,是自我探索?是堅韌?是面對自卑?是能欣賞自己?

同時我很確定自己最終想要什麼,就是跳得有我偶像好,簡單來說一個字「美」!不再只是學習﹐是要學到底!

清楚目標了,我會更有努力地去想辨法做到

 

2. 找偶像

在找資料的時候,你會慢慢地找到你喜歡的偶像,你會為她跳的而興奮,會上癮地看了一遍又一遍還停不下來 (因為太酷了!)

然後你會想模仿她的動作,因為每個人做一樣的動作會有不同的味道,而她的很對你的口味

偶像是一個很強大的動存會讓你情緒高漲到很有耐性的看不下10遍,而且還一格格地暫停為了是要看她的手腳動作姿勢為什麼比其他人更好看

 

3. 存下你最愛的舞蹈影片

有空的時候你會拿出來看,有時候看她的拍子怎麼抓﹑有時候一格格看她的動作角度為什麼這麼美

最好是每一段時間再看一遍,你會得到不同的知識

 

4. 基本功的教學

你可以上YOUTUBE找到教學影片,SUBSRIBE她們,好好地跟住影片練習,你會學到平常上課時的舞步的名稱,更多的細節,例如身體不同部分的配合﹑角度等等,這些你上課都不會知道的(課堂上也不夠時間去教你)
當你回想之前上課的舞蹈時,你會發現它們都是由一小個舞步連成

 

5. 找能夠激發你的人

最近我有看到歐陽娜娜的VLOG,很能激發!你會看到一個小女生怎樣一邊讀書一邊工作一邊做成她的音樂旅程,她總是做事到凌晨才有這些東西,我沒有付出更多時間卻想要更大成就,好像也說不過去

足滿力量啦~~~~~~~

李詠孄也是激發我的人!女人不管什麼年紀都可以去學喜歡的事,而且愈大愈美!這是我追求老的一種美態

可能年齡會帶給你比較低的體力﹑比較慢的腦力,但這些都可以後天的改變!這樣的我好像真的沒有借口懶惰了!

Credit: @李詠嫻 Jacqueline Lee Niu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