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過程中有很多疑問

.

而通常都是你做不到才想要找到方法

例如︰為什麼我跳的時候都覺得我每個舞步都在拍子上,但看PLAYBLACK時都不對呢?

有些舞步為什麼我跳不到了?

我不能快速地記得大部分舞步

我都把每個動作都做好了,但感覺怪怪地,沒別人好看呢?

等等

每一次,我都會去思考去找資料,想辨法去解決

其實我沒有很大的動力,不是為了要登上舞台﹑不是為了成為一個出色的舞蹈家﹑不是為了出名

只是想找到跟平常不一樣的我

希望你也可以

.

在我處理好自己的心態後,第一個難題就是‥

為什麼我跳的時候都覺得我每個舞步都在拍子上,但看PLAYBLACK時都不對呢?

(可以看看更多)

我自問自己音樂底子不差,但為什麼會有時候太慢有時候太快了?

應該是做的動作不夠快

是我的肌肉耐力不夠﹑肌肉爆發力不夠 (這跟你是肌肉男跟肌肉女是沒關係的喔)

而我生怕這一拍跳得太慢而趕不上下一步

所以我不知覺地快了

或者因為這個動作要HOLD幾拍

但我HOLD不住

所以我又快了

* 後記︰要多做一些肌肉耐力或爆發力的訓練

 

有些舞步為什麼我跳不到了?

因為我今天第一次看呀

在還沒搞清楚狀況(應該是靠身體哪一個部分帶動)就做了

老師也沒有詳細講解 

或者是怕丟臉而寧願保守地跳完一整隻舞就算

一開始,我也是不敢大膽地去跳,腳隨意打開并在不大需要用力HOLD住的寬度就最好了

但!這麼舒服,也是代表著你學多久也是普普通通!

當然這麼『認真』跟隨著就是體力也消耗得很快

所以到最後沒力跳也是很正常的

沒關係

至少有開始跳出舒適圈

 

我不能快速地記得大部分舞步 

(可以看看更多)

剛開始學的話 很多的舞步都不熟悉

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消化

但持續上一段時間後,就會記得大部分舞步

而且愈來愈快!

到那個時候就可以上不同老師

也會學到更多不同風格的舞蹈﹑聽到不同的舞曲(還有老師用蔡依琳﹑台灣RAPPER_WAWA的歌!好酷!)

 

我都把每個動作都做好了,但感覺怪怪地,沒別人好看呢?

最好比較一下老師或者跳得好看的同學 跟自己跳的有什麼分別

有些跳得很好的人是不會看自己跳舞,眼睛是向上看

雖然想舞步的時候看遠方是很有用(我承認,哈哈)

但盡量地看鏡子裡的自己,才會看到優點和不足

看看細節,手有沒有擺直成一線?有沒有UP DOWN BEAT?

當舞速太快的時候,就會顧不上細節,手腕﹑手臂很容易伸不直

這些都要你不停一遍又一遍的想才會想通的

而且這些細節會讓你看起來跳得有質感

*後記︰自己練習時,一邊慢慢地哼歌,一邊慢慢地跳好每一個舞步

什至一個個動作解構

.

還是那一句,只要有去上課

只要有去練習去思考

就會慢慢的變好

不用急,去享受裡面的樂趣吧!

為何不好好地聽一下歌了

為何不好好地跟同學聊聊天了

上課不只是用力學習而已喔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舞新手 JAZZ FUNK
    全站熱搜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