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新手

如果你有要求

你會在學習跳舞的過程中有很多疑問

.

通常都是你做不到才想要找到方法

例如︰為什麼我跳的時候都覺得我每個舞步都在拍子上,但看PLAYBLACK時都不對呢?

有些舞步為什麼我跳不到了?

我不能快速地記得大部分舞步

我都把每個動作都做好了,但感覺怪怪地,沒別人好看呢?

等等

.

為什麼我跳的時候都覺得我每個舞步都在拍子上,但看PLAYBLACK時都不對呢?

(可以看看更多)

動作不夠快

不一定是你聽拍子上的問題 (當然也有這個可能)

可能是你的肌肉耐力不夠﹑肌肉爆發力不夠 (這跟你是肌肉男跟肌肉女是沒關係的喔)

所以你追不上拍子

 

有些舞步為什麼我跳不到了?

可能是你不夠放膽去跳!

很有趣的,做運動你是不能夠害怕

一定要放膽去做

因為當你愈害怕就會愈容易失敗

當你放膽去做,把動作放大放盡去做時

你會發現比起畏首畏尾做的更容易更輕鬆!

只是相對性體力也消耗得很快

所以有些學了好幾年的人不想因為跳到最後沒體力而掉拍子

就在一開始就保留體力 一直沒跳到最大動作

你可以全程只是跳完一隻舞

你也可以在某幾次試跳把動作放大放盡更有層次感

 

我不能快速地記得大部分舞步 

(可以看看更多)

對於剛開始的你來說 很多的舞步都不熟悉

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消化

持續上一段時間,你就會記得大部分舞步

而且愈來愈快!

因為每個老師都有自己偏好的動作

當你學到愈來愈多隻舞時,會發現基本的舞步是有的,只是不同的搭配而已

 

我都把每個動作都做好了,但感覺怪怪地,沒別人好看呢?

最好比較一下老師或者跳得好看的同學 跟你跳的有什麼分別

看看細節

手有沒有擺直成一線?

有沒有UP DOWN BEAT?

這些都要你不停一遍又一遍的想才會想通的

而且這些細節會讓你看起來跳得有質感

.

你要相信只要去上課

去練習去思考

就會慢慢的變好

不用急,去享受裡面的樂趣吧!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舞新手
    全站熱搜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