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9E04-993C-42E0-B729-BDC25BCAE6E9.jpeg

 

「老師,我XX跳得不好,怎麼樣可以進步呢?」我想你也問過或者想過這個問題

我花了一點時間把很複雜的資訊、學新事物一般的階段、心理分析、技巧整理做了心智圖,把幾年來吸收的知識,變得更容易明白

 

你享受嗎?

我想最決定性的因素是「享受」你真的喜歡跳舞嗎?其實每接觸一件完全陌生,不是你熟悉的新事物,必須會經歷漫長而辛苦的學習跟練習這兩個階段。如果沒有熱愛,你不會開始跟持續的堅持,也不會看到在九萬呎遠的成果。(夠遠吧?害怕嗎?)縱使你開始了也在堅持當中,你也會遇到很多「妖魔鬼怪」誘惑你、找你喳,可能是練習帶來的身體痛身體累、很多新鮮有趣事佔用你的時間、自己自卑心作祟、「人比人比死人」的心累、偷懶心找你,等等。

 

你有想過跳舞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價值嗎?

在這些煩惱只能自己解決的時候,問一下自己:「跳舞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價值呢?」

重新回顧自己的內心,到底它在你的人生有了什麼價值嗎?有,是在過程中你覺得鏡子中的自己是最美最好看,能直視她/他嗎?在沈悶枯燥的生活細節中令你忘記「時間感」,在塞車了半小時中你只浸淫在跳舞裡都沒有焦急感並在下車的時候才發現「到了?!」這想法嗎?在這麼一段跳舞日子,你有認識到很多來自不同的同學互相交流玩耍,一起有相同特別的經歷嗎?

沒有,為什麼你要開始或者繼續學呢?是因為潮流,大家都學也試試看?不甘心,自己花了些金錢、時間,親戚朋友們都知道只好硬著頭皮學下去?我也沒想過為什麼?

認清你的心、人生、它的價值之後,沒原因可以攔住你了!如果沒有什麼價值就早點點放棄去尋找讓你開心的事,不要被別人的聲音當作是自己想要。早點清楚,早點換路,也不是壞事呀!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arrow
arrow

    迷小姐‧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